心如止水

【控制好情绪,你才能控制好你的人生】

⭐✨
人生有时候就像坐过山车,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,所以自己的信念一定要坚强。

现代社会有一个真实的故事,代表很多人的思维混乱。有一个40多岁的老张,在路上遇到一个搭顺风车的美女说:“载我一段吧”。老张把车停下来,这个美女就上车了。开着开着,这个美女突然之间晕倒在车上,这个时候老张不知所措,不得不把她送到医院,老张已经感受到压力的存在。到了医院,医生经过检查,出来说:“这位女士已经怀孕了,恭喜你啊,你要成爸爸了。”老张说:“医生,这孩子不是我的!”“可这女士说孩子是你的啊!”“不是我的。”讲也讲不清楚了,这时候老张开始焦虑不安了,他不得不求助DNA测试,证明自己的清白。

测试结束之后,医生说:“张先生,您是不育症的患者,而且是天生的,你是不会生孩子的,你是清白的。”但是老张听后忧虑重重,在回家的路上,他不断想着自己家里的三个孩子。突然他感到心力憔悴。回到家里,老婆一开门,高兴地迎上去:“哎呀,你回来了,我又有了。”这时候老张觉得生不如死。很快,不管老婆怎么解释,他和老婆离婚了。耿直的老张净身出户,就是什么都不要,他离开了。突然间,老张还感觉自己浑身一轻。

有一天,老张碰到了在医院的好朋友老刘,老刘把他叫到一边说:“过来过来,怎么样?上次那个女的,我一看她想讹诈你,那天正好我值班,我还不了解你吗?我偷偷帮你处理了,说你是不育患者。哈哈,请我吃饭吧!”老张想到自己的老婆和三个孩子,大脑“轰”的一下,这次他自己进医院了,他觉得自己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。

这个笑话告诉大家,人的善变之心来自于情绪控制,情绪有时候像心魔一样。佛法讲“无常的人生”,✨你能够控制好情绪,你才能控制好你的人生。

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,每个人都会有情绪,人的一生需要拥有多种素质,其中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要学✨会情绪稳定。情绪像水一样,但是稳定的情绪像涓涓细流滋养万物,不稳定的情绪如咆哮的大海。所以师父告诉你们,当你们每一天敬水给菩萨的时候,就是代表你们的心,干净如水,心如明镜,平稳的水就是我们对菩萨的一片心。

一个人要是没有智慧,经常会咆哮,经常会失落,这个灵魂可能很快就会杀死你,远比细菌来得快。一种怀疑别人的情绪将会伤害你自己的心,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们✨遇到最大的敌人,不是你有没有能力,也不是这个世界有没有条件,而是看你能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。

很多人情绪不好,自己一点不知道,就会产生很多负能量。我总结了一下,有✨七种负能量:明明想好好地跟自己太太讲话,但是,讲讲,控制不好情绪就开始破口大骂;遇到重大事件的时候,情绪开始不好了,翻来覆去睡不着,失眠;失恋的时候,控制不住自己,然后去闹事,无法正确地处理好感情问题,最后犯罪;因为太焦虑、紧张,情绪控制不好,错过了很多机会;和别人意见不合的时候,喜欢争执不休,主观意识太强,作了错误的判断;明明能够冷静、妥善处理的问题,因为情绪失控,错失了最好的表现机会——就像很多人想在别人面前说得很好,但是因为看见别人的眼神,或者别人对他怎么样,然后他讲了一大堆不切实际的话;明明过得很不开心,压力很大,却要佯装自己很坚强、很独立,这也是一种负能量的情绪。

所以,我们不要把情绪隐藏,因为没有正确地处理好你自己的情绪,会让情绪在你心中受到伤害。菩萨让我们要✨看破一切,一切不可得,执著不可得,不然会伤害你自己。我们学fo人要定得下来,一切都会过去。

任何烦恼要想得开,再大的麻烦和困难,可能明年的这个时候就不是困难和麻烦了。五十年之后我们在哪里?可能我们很多人都在天上了。想一想,我们还要为这些人间的小事去烦恼、去忧郁吗?✨控制好你自己的情绪,好好学foN经,你就能做生活和生命的主人。

181230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