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止水

🌸 小故事大智慧🌸

🍃 忠言逆耳,良药苦口。🍃

🌷 一个推销香烟的人在巴黎的集市上大谈抽烟的好处,一位老人走上舞台,对大家说:“女士们先生们,这位先生讲抽烟有很多好处,🍂 我告诉你们,除了他讲的这些好处之外,还有三大好处:狗见了会怕他;小偷不在抽烟人家中偷东西;抽烟的人永远年轻!”台下没人鼓掌,推销香烟的一个人鼓掌,催他说下去:“你讲讲为什么会这样啊?”老人说:“常年抽烟的人驼背的多,狗见了以为要捡石头砸他它,所以狗看见他就逃走了;常年抽烟的人夜里天天咳嗽,小偷一进他家,以为他没有睡着,逃走了;抽烟的人很少有长寿的,所以他们永远很年轻。”

📢 所以一件珍品永远是个宝,一个好的东西,再怎么讲它不好,它也是好的;一个不好的东西,再怎么讲它好,它还是不好的。一个邪说,一个经不起点破的任何的学说,只要经不起大家的赞同,就不是正的东西。✨ 学fo人要懂,我们在生活中碰到很多的邪说,有人说,只要傍上大款管他嫁得出去嫁不出去,这种邪说你听了认同,你就是中邪了。✨ 很多人说大家都在做坏事,你也做,那你也是信了邪说。人间很多事情犹如包装一样,包装很美,但是吸引你的并不是真正如理如法的东西,只有真正地理解和了解它,才能获得真知真觉、正知正觉,真正好的东西是经得起考验的,一个好人不停地说你的毛病,他是一个好人;一个人整天把你的缺点都说成好的,他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好人。要懂得忠言逆耳,良药苦口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