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止水

有一个老和尚写了四道算术题:2+2=4;4+4=8;8+8=16;9+9=19。徒弟们纷纷说道:“师父,您算错了一道题。”老和尚说:“是的,大家看得很清楚,这道题我算错了。可是我前面算对了三道题,为什么没有人夸奖我,而只是看到我算错的那一道题呢?”

我们做人也是这样,别人对自己好一百次,只要有一次对自己不顺心,就会把过去别人对自己好一百次全部都忘记。所以,这就是“100-1=0”的人性的道理。做人要学会多记别人的好,少记别人的仇,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否定了一个人的品行,谁都有不足和缺点,谁都会自私和犯错。所以,在家庭生活中,在与人接触中,我们要多多看到别人的优点,少去想到别人的缺点,这样社会就会和睦,家庭就会和谐,世界才能和平。
能够常常记住别人的好,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,你会得到慈悲。其实人生的一切皆属虚妄。学
fo人要懂得,我们都有缺点,所以彼此要包容一点;我们都有优点,所以彼此要学会欣赏对方一点;我们都有个性,所以彼此要谦让一点;我们都有观点,所以彼此要相互接纳一点;我们都有悲伤,所以彼此要多多地安慰对方一点;我们都有快乐,所以我们彼此都应该分享给别人一点。上辈子的缘分让我们生活在一起,彼此珍惜吧。前世的缘分,今世的相识,请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位家人、朋友,不要让自己总是在失去的痛苦中后悔。
-181230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