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止水

善护口业,你怎么说话就决定了你是谁
✨⭐️
中华传统文化讲“言而当,知也;默而当,亦知也。”语言最能暴露一个人。适当的时候说话是智慧,沉默的适当也是一种智慧。但有的人每天说着不恰当的话,最后给自己找了无穷无尽的烦恼。知道怎么说话,什么时候说话,知道的事不乱说,那也是一种智慧的软实力。

过去子禽问墨子说:“多说话有好处吗?”墨子非常有智慧地答道:“苍蝇、青蛙白天黑夜叫个不停,叫得它们口干舌燥,没有人去听它们的。但你看那雄鸡在黎明时候的啼叫,天下震动,人们早早起身。多说话有什么好处呢?最重要的是✨话要说得切合时机。”那才叫正语。

我们常常评价一个人的智商高低,这个人很会说话,其实正是因为他懂得佛法中“出口就是业,不能妄语、不两舌,不使他人难堪和为难”,这样就更显出他成熟的修养和高尚的品质。做人学佛,要✨多说善言,别人就会快乐;别人越快乐,你就会得到别人的喜欢;别人越喜欢你,你得到的帮助就越多。所以一辈子要多说让人感动的话,一辈子要多做让人感动的事。

其实人生就是由你的一言一行沉淀而成的,✨你怎么说话就决定了你是谁,甚至决定了你过得好不好。学fo人要懂得口为祸福之门,懂得谨言慎行,照顾他人感受,那才是智慧之举。

180617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