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止水

有一个笑话,邻居家一个熊孩子,最近打死也不肯写作业,他们的老师就打电话要家长监督他们孩子写作业的情况。老爸跟他说:“儿子啊,快写啊,你要是再不写,老爸就扣你一个月的零花钱。”儿子就说:“书上古人说了,贫贱不能移”。妈妈就说:“你要是再不写,老妈可要揍你了。”儿子说:“古人说,威武不能屈。”结果孩子的父母混合双打,把孩子狠狠地揍了一顿,这孩子才乖乖地完成了作业。这个时候爷爷就问:“孙子,古人还说了什么呢?”小孙子说:“爷爷,以后要懂了,好汉不吃眼前亏。”
    愿意吃亏的人终究不会吃亏,吃亏的人一定会有善报,爱占便宜的人一定占不了便宜。赢得了微利,却失去的人缘;失去了人缘,少了财缘;没有财缘,你就不能团圆。再好的东西,你也不可能永远拥有,不必计较人间太多的名利得失。学佛人必须常怀怜悯之心,常施援助之爱,很多人得到利益,失去了人心。莫要以为成败无因,今天的苦果是你过去播的种子,当下的付出,会让你得到明天的回报。看似失去,其实我们得到更多的利益。如果我们固守着自己的心灵,说“这是我的,我不能舍”,那么我们的心灵会变得越来越干枯。只有学会放下,用佛法去解脱你思想的烦恼,你才会拥有境界的快乐。记住师父告诉你们一句话:懂得放下,那就是一种智慧。
—181229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