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止水

经典故事160421【志公禅师的感叹】
 
梁武帝时,有一位志公禅师,是位高僧,他有五眼六通。
 
有一富人家办喜事,请志公禅师去念经。他一踏进门口,便叹道:
 
“六道轮回苦,孙子娶祖母。
猪羊炕上坐,六亲锅里煮。
女食母之肉,子打父皮鼓。
众人来贺喜,我看真是苦!”
 
因为志公禅师看到,新郎是孙子,新娘是他的祖母,因为祖母非常喜欢孙子,死的时候就是不舍得这个孙子,因缘所牵、业力牵引,又投胎到阳世做个女孩,嫁给了他。只是她自己改头换面,他不知道。
 
 
志公禅师又往炕上一望,全都是被吃的猪牛羊,转变为人,互为亲戚。锅里所煮的肉类,原来是六亲眷属死后转世的动物。
 
一个小女孩正啃着猪蹄,她不知道那是她母亲转世成猪,今世被人屠宰做了美食。
 
院子里有个青年正早敲鼓,这个驴皮鼓,就是他的父亲轮回为驴,被人宰杀后剥皮做鼓。
 
六道轮回是残酷无情的。无始劫以来,众生在六道轮回中互相残杀,互相还报,互相食啖。大家看这个“肉”字,“肉字里面两个人,里边连着外边人;众生还吃众生肉,仔细思量人吃人!”
 
希望大家要懂得,人一定要学会懂得道理,这个世界一切都是因果报应,很多母亲被自己的孩子逼得要疯了,最后想开的时候是一句话——“我欠他的,我上辈欠他的,他是讨债鬼”。
 
人学fo都要懂得,虽然我们活在这个六道当中,但是我们的心要向着菩萨的境界,我们在人间就要脱离六道,以后就能脱离六道。
 
其实我们不要想太多以后的事情,只管耕耘不问收获,一个月甚至一年之后,只要想着念经学fo,我应该慈悲,努力去完成,就像钟一样,滴答滴答一秒一秒的,你成佛的喜悦就会慢慢浸透你的全身。人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自己早年处世造成晚年的悲哀,就是因为过去修的没有懂得这个因,才会造成晚年的果报。
 
人间的幸福是一种感受,你认为幸福但是别人有时候并不认为这是幸福,人家不这样想。过去活着的人认为自己很苦,认为死掉就超脱了,是幸福;要死的人,想着离开了家、离开亲戚朋友、离开孩子是多么痛苦,不是活着的人能想到,就像孩子总认为大人幸福一样。
 
想幸福,要学会修心;想幸福,要学会知足,要珍视你现在拥有的,遗忘你现在所没有的,就会知足常乐常幸福。(掌声)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