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止水

要想进大学必须要读书,要想求菩萨必须要N经

师父:你现在记性越来越差,你知道吗?(对呀,有一点)你放了什么东西在哪儿,一会儿就忘记啦;而且你现在掉头发也掉得很厉害,你知道吗?(噢,是吧)不要等到有毛病来了你才N经啊!昨天有个人打进电话来,三十几岁呀,要死了,一个女听众,孩子只有七岁。每个医生都是这样的,叫你们平时要保养,不要等到问题来了再保养就来不及了。

你去看看庙里有多少人不是生了重病才去拜佛的!好好的人有几个去拜佛的(噢,明白)

你真的要好自为之啊,你要知道在人间人生苦短哪,很短的!有时候一不当心,一不留神,你周围有多少人不就生癌症了吗!(噢,是)要N经、要好好地念

(之前有一段时间经常念心经,感觉挺好的,但是后来因为工作一忙就慢慢地落下了)

比方说你之前天天吃饭,身体很好的,“哎呀,工作一忙我饭不吃了”,那你体质会好吗?

(噢,明白了)

再忙也得吃饭,再忙也得N经。
]吃饭是人间的,N经是精神上的,如果精神上没有一个依托、没有精神食粮,那你照样精神垮了

(嗯,其实我也挺信观世音菩萨的,我也会经常烧香求菩萨保佑,可是有时候就感觉N经没有很大的说服力)

举个简单例子:磕头烧香就等于你要想读大学的时候,“校长啊,你保佑保佑我,让我进大学呀”,N经是什么?读书呀!读经不就是读书嘛,不读书你求校长有什么用啊?你烧香就是等于给校长送东西,校长会收你东西、帮你忙吗?你应该读书读出来,校长连烧香都不用,只要你N经菩萨照样保佑你

(噢,明白了)

要想进大学必须要读书,要想求菩萨必须要N经,不N经就等于不做功课,不做功课你怎么能得到菩萨保佑呢?

(噢,谢谢师父)好好努力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